close

相片,對於某些人來說,僅僅只是保留記憶。

對於我來說,則是銘心的回憶。


每本都有個名字,或許不是很美的名字,

卻能夠完美保存當時的情緒及情境。


小時候,總有個乖乖桶,放存著別人寫給我的新年賀卡、生日卡、聖誕節,年復一年後總會開啟乖乖桶的蓋子,再次回味裡頭的內容。


我不否認,從小我就很念舊,即使是現在仍然如此。


或許,我們總感嘆光陰消縱即逝

或許,我們總感嘆歲月不忘在臉上留下痕跡

或許,我們總感嘆生命中有些可惜

或許,我們總覺得自己能擁有另外一條路。


Whatever,我們怎麼選擇,總會留下可是。


照片,就像漢賽爾與葛麗特沿路丟著的石頭或麵包屑一樣,讓自己找到回家的路。

而我們在其中,找到的是,留下的感動。


特別富有感情,或許是我個人最大的缺點,卻也是我卻真誠的優點。


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專長,只有特別念舊罷了。


「我的這一天」,總提醒著我,每年的這一天我想過什麼,做過了什麼,曾經過著怎麼樣的生活。


夜深了,月亮開著燈,喚起了想念,

一幕幕猶如投影片般的悄悄閃過。


這個時刻,

或許來杯熱可可,能夠讓我更安穩的入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